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小镇的灯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札幌皇家酒店的“凤凰”包间里,正在举办北海道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清原征四郎的退休纪念聚会。他原本是今年三月底退休,但因为论文的关系,任期延长了半年。那篇论文被美国权威杂志认可,所以聚会气氛热烈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他以前教过的学生中,有上百人请了假千里迢迢地跑过来。冷餐会的会场内站满了人,老同学们三五成群,边兴高采烈地聊着令人怀念的往事,边瞅准时机去清原那桌问候。清原那桌前就像是在名店排队等位。扎了根一般、理直气壮地占据了会场中为数不多的几把椅子的,只有我和同伴三人。我们是教授的同学,到了这把年纪,别人应该不会太计较吧。

其中也有年轻人的圈子,看上去像大学刚毕业。无论毕业时间长短,恐怕这里的绝大多数人都希望回归学生时代。我与旧时友人们有多久……

“咱们有多久没见了?”

“啥?佐伯也来杯加水威士忌吧?”

松本敏郎的回答完全不搭界。他好像正在跟端着红酒和白葡萄酒的侍者询问有没有加水的威士忌。我端起还剩多半杯啤酒的玻璃杯说“还不用”,顺势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千川守端着餐盘走了回来。盘里堆满了火腿、培根和香肠。

“跟学生们实习做出来的东西一样,好像在大学里也能买到。尝尝要是好吃,就买点当土特产也不错呢。”

千川说着,把淡红色的火腿、切成厚片的培根和一看就知道肉质瓷实的香肠利索地分到三人的餐盘中。过了这么久,他还是那么实诚,我开始回忆起当年的情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