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湖上的烟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在度假酒店“the Lorze洞爷湖”的盥洗室里,发现了三根白发。

这座酒店坐落在山上,能够俯瞰洞爷湖与内浦湾。我选了靠洞爷湖一侧的房间,在窗边饱览碧蓝湖面和绿意正浓的中岛美景之后,到盥洗室整理洗漱用品,目光移到镜面上时,忽然发现一根在头顶发缝附近泛光的头发。难道是白发?连根拔下来一看,颜色在银白之间,仅剩一点生气。从三十岁开始,每年都会拔掉一根这样的头发,我没太在意,把它扔进了脚边的弃物桶里。可是,在整理两鬓时,用小梳子从发际线轻轻往后一梳,明晃晃的白发颤巍巍地浮出表面。

不是一根,竟然有三根。本来我发量就少,想着能不拔就不拔,可在这所曾经接待过好莱坞影星的高级度假酒店,头上飘着这么难堪的东西走路实在是觉得丢人。我咬牙把三根都拔掉,又调整了一下整个发型,把发髻梳低了些。

本来想这就行了,可再一次正对着镜子时,我愈加愕然了。

我一大早从羽田机场直飞新千岁机场,飞机落地后在机场乘酒店的摆渡巴士,冒着北海道的暑热长途跋涉至此。妆容保持不住也是没办法的事。脸颊、额头、鼻头都泛着油光,粉底已经完全脱落,可法令纹上却还顽固地残留着一道白色粉底,就像小孩子的涂鸦,明显突出了皱纹。

再加上眼底发黑,稍一低头就会冒出双下巴。我的脸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发觉这不只是因为旅途劳累,人一过四十就会急剧衰老下去吗?不,一定是在这二十年里一点点老下去的,只是时至今日我才终于发觉罢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