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旅途的尽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当被高山环绕的小镇还是我全部的世界时,群山只是告诉我季节变换的日历,我从不觉得它们是“要塞”。直到我知道了山的另一侧还有别的城镇,城镇的另一侧还有更大的城镇时,我才开始这么想。

在此之前,我都跟奶奶一样。

对去大城市实现梦想的机会降临,却得不到身边的人理解,在小镇上度过一生的奶奶来说,那些山,毫无疑问就是“要塞”。如今,我跟奶奶问起那时的事,她也会笑着回答,是那个年代造成的啊。眼角眉梢却有一丝挥之不去的悲伤。

放弃梦想的不止我一人。那时,在那个镇上,有许多想上学,却因为没钱不得不放弃的人。也有人明明心有所属,却不得不哭着跟父母指定的人结婚。后者虽是我的想象,可即使人口不断减少,小镇上的人口还不到五千,找出五个这种情况的老婆婆也不足为奇。

这些人抬头望着山,试图把自己的身影和在遥远天空飘过的白云重合在一起,他们向那些现实中摸都摸不着的东西祈求,求它至少能把自己的思绪带向更远的地方。他们在心中如此祈祷,却在那座小镇上度过了数十年的光阴。

难道不是这样吗?山还是原来的山,可围绕在小镇四周的环境却变成了乡村。

以前去邻镇时,要在蜿蜒连绵的山路上开一小时的车,翻山越岭才能到达。可早在我出生之前,确切来说是在爸爸上五年级时,两镇之间就修好了隧道,开车不用二十分钟就能到了。从邻镇去机场的大巴虽然每天只发一班,却不用两个小时就能到东京。就算先乘特快列车到大阪,再换乘去东京的新干线,总共也花不了半天的时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