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结语 财富无处不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网络经济的出现在世界各地提供了多得难以置信的机会,但是网络经济的世界也并非完美的乌托邦。它是一个经济发展的特殊阶段,就像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期,是一段躁动、迷茫而且无法重新来过的时光。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头一次被紧紧地包裹在交互与思想相交织的网络中,而这样的状态在这个星球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也是第一次。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光纤网络铺满了地表,各式卫星紧紧环绕着地球形成了光环,而正是它们,给我们带来了紧密交织的经济文化。

新的全球经济文化有以下的特点:所有权和股权高度分散,知识而非资本的高度集中,强调开放型社会,以及最重要的是,各行各业都广泛依靠经济价值作为决策的基础。

在工业时代,资本的源头曾经掌握在少数银行和个人资本家手里;而今天,它已经分散到了整个社会中数以百万的网络银行账户、信托基金和个人投资中。社会精英和中央银行都曾经是资本的垄断者——这正是资本主义的动力来源。银行家们把手中的资产借贷出去,工业靠着贷款发展起来。但是,随着知识的不断增长和通讯的发展,投资人渐渐意识到,合伙关系——即投资者共担风险的投资——从长远来看能够创造更多的财富。技术的存在加速了从贷款到投资的流动过程。财务电算化的便利条件使得几乎每个人,哪怕手头仅有一百美元,都能够加入到证券的网络之中。尽管出现了几家跨国巨头银行,越来越多的财富现在都以证券而不是借贷的方式持有。例如,当今美国家庭资产的28%是以证券的形式存在的,比银行储蓄还多,并且44%的美国家庭拥有股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