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0 机遇优于效率:与其解决问题,不如寻求机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查尔斯·达尔文发现进化论之前,人类对生物的观察都停留在现在时的层面。人们考察动物的内脏如何运作,把植物研制为有用的魔法药剂,调查海洋生物奇异的生活习性。所谓“生物学”,即是关于生物如何一天天繁衍的研究。

达尔文认定,脱离开亿万年的进化体系,生物毫无意义。这永远地改变了我们对生命的理解。达尔文证明,哪怕我们只是想知道如何医治猪痢疾,或如何让玉米高产,或去哪里捕龙虾,都必须把那极其漫长、缓慢但却一刻也没有停息过的生物进化考虑在内。

直到最近,经济学都还停留在研究贸易如何逐年繁荣发展、下个季度该制定什么政府政策的层面上。在当年的货币供给是否需要紧缩的问题上,关于长期发展的动态分析似乎太过遥远。经济学研究界的达尔文还未出世,但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如果不时刻把那漫长的、缓慢但却一刻也没有停息过的经济发展考虑在内,将无法真正理解哪怕最普通的市场行为。

长久以来,世界经济平均每年增长不足1%。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世界经济的增长率约为每年1%,而到了本世纪,由于大兴土木——看看今天地面上那些拔地而起的庞然大物——达到了每年约2%。这就是说,平均下来,经济系统每年都要比前一年多生产2%的东西。在日常贸易狂升狂降的表象之下,是一种隐形的持续膨胀在推动着整个经济圈发展,它用越来越多的东西、交流和机遇,缓慢地一层又一层地覆盖于地球表面。而且,这种趋势正在逐年加速和发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