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Ⅳ 经济新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广义货币供应与乌托邦

据韩国央行称,今年十月,韩国的广义货币供应指标M2同比增长4~6%,达到1827~3万亿韩元,较九月的同比增幅5~2% 有所放缓。基于周期性调整,韩国的M2在十月较上月增长0~2%,较九月增幅提高了0~1%。央行补充,韩国的合计流动性(即货币供应的最广义指标)在十月同比增长了7~8%,低于九月8~9%的同比增幅。

《韩国联合通讯社》

1.

在较为严肃的时刻,新闻致力于向我们诠释世界,试图筛选每一天的喧嚣躁动,以将我们的注意力引向少数真正举足轻重的事件发展。让我们产生兴趣的新闻话题太多(一对夫妇从金门大桥跳落;塔斯马尼亚几处着火;某墨西哥实业家开枪杀死竞争对手),但是这些新闻中真正值得聚焦的部分是什么?

政治上的左派和右派都一致认为,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国情取决于财政状况,我们也继承了这样一种理念,认为经济报道应当被视为所有新闻题材中最重要的领域。

2.

抱负远大的新闻媒体,经常将我们的视线引向经济仪表盘上的一系列重要指标,包括货币供应(狭义货币供应,广义货币供应,零期限货币)、央行储备、工厂订单、消费者物价指数、建筑许可证、失业申报、赤字、国债,以及最重要的一项:国内生产总值。

这些数字可能会看得人头昏脑涨。用经济数据评估一个国家,有点像用血液测试结果重构一个人,此时,传统的标记如性格和人品被晾在一边,清晰呈现出的个人本质中,真正算数的就是肌酸酐3~2,脱氢乳酸927,每视野白血球2,C反应蛋白2~42。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