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往昔岁月回到眼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就这样在凯特阿姨家里住了一个月。这么多人住在一所房子里当然会显得有些拥挤,不过我们很快就适应了。汉堡城的每户人家都必须把一份注明了里面住着多少人的文件钉在门前,由此英军便可以清楚地辨识出那些居住人数不足的家庭。而因为艾薇和我的到来使得凯特阿姨家并不存在户口数不足的问题。

这里的水电供应并不稳定,但我们的运气很好,因为凯特阿姨的房子就在两所暂时用作军用医院的中学附近(这也是我后来就读的中学),所以当局会尽一切力量首先确保那一带的水电得到持续地供应。但也会遇到停水的时候,那时我们就必须到公共水管处取水,我们提起大型的金属水桶一路蹭着走过去,取水后再将两倍重的桶子慢慢挪回去,当然,如果当时使用更为轻巧的塑料水桶就会轻松许多,只可惜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现这样的东西。我需要非常专注地提着水走路,这样才会避免水在沿途溢出太多。

不久之后,上帝再次眷顾了我们。我父亲在被征召入伍前是在铁路局服务的,而妈妈听说附近的汉默公园正在搭建一些组合屋,那是专门为铁道员工家属搭建的,而且那一带风景优美,此前曾经作为英军的营地。妈妈申请了一户,而我们很快就得到了批准,这很可能跟父亲担任的高级职务有关。妈妈拨通了电话,知道了我们新住所的地址是法仁营四十三号,而且我们可以马上搬进去,虽然那里尚未完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