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家,还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战后刚结束的前几个月,艾薇过得并不快乐。

1945年8月,艾薇在汉堡的一家儿童医院工作,但因为哮喘的发作在短短的四个礼拜之后便离职了。艾薇在露西死后便出现了哮喘的问题,而此时这一直纠缠着她的病症正在急剧恶化。不过奇怪的是,在我们整段长途的旅途中,艾薇的哮喘都没有发作过,而此时它却展开了如此肆意的报复甚至逼得她停止了工作。艾薇的情绪变得相当低落,在日记里写下了这句话: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不再爱我了。

艾薇在九月回到了塔巴兹,想要取回她留在那儿的一些私人物品。然而那依旧是一场冒险的旅行,因为火车的班次仍然不定时,所以有时只能搭乘运送牛奶的便车。她在那里见到了几名教员和女孩子,但是照护之家已经不再运营,而她所有的东西也都不见了。艾薇在日记里下了她的心情:

又是一次彻底的失望,那些所有我想带回汉堡的重要的、珍贵的物品都不见了。

我无法形容那是多大的失望,但我又能怎样呢?丢了就是丢了。

回汉堡的路上依旧是危机重重,因为在联军划分德国领土时,塔巴兹和整个美丽的图林几亚都被分给了苏联,如今东德就是由共产党统治。一路上艾薇都胆战心惊的,她在日记里写着:

我一旦被抓,就会惹上麻烦。而如果我遇到了那些偷走我东西的人,他们一定会认出我的身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