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相依为命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德国境内在战败的最后几周内逐渐陷入了无序的状态,道路上涌现出了许多流浪的难民:那些被释放出来的英国、法国以及美国军队的战俘,他们希望能够回归到自己的部队,还有许多流离失所的家庭,而且大部分都是老弱和妇孺,他们吃力地推着运载着他们所有财物的小型手推车,希望沿路可以找到一个能够安定下来的地方。所有人的肩上都背着用绳子捆绑好的包裹、行李、藤篮或是袋子,有些人甚至还扛着毛毯。还有那些外国的奴工,这些人主要来自波罗的海沿岸的国家,他们被迫在德国工作,所以这次的解放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个可以肆意破坏这个国家仅存的一点东西的好机会,各种罪恶的行径随即展开:掠夺行抢、恣意破坏,甚至是强暴妇女。

我似乎很难将这段时间发生在我眼前的事情按时间准确地排序,幸亏艾薇的日记带领着我回忆起了那些片段,只要有一点能静下来的机会,艾薇就会用铅笔在日记本中把遇到和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但在我们第二阶段的行进中并没有那么多可以安静下来的空闲时间,艾薇的日记也因此而变得稀稀落落,许多事情都没来得及记下。

一路上都是拥挤的难民,艾薇将我紧紧地拉向她,此时此刻,艾薇已经连最简短的客气话也不愿与其他的行人多说一句。我们看到了许多与家人失散的小孩,虽然他们看起来比我年纪稍大,但显然还不能够独立照顾自己;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则被用临时拼凑搭起的推车推着走。路上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德国士兵,他们已经没有往日的气势,而是像其他人一样形色匆匆地向前赶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