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阴阳师 白比丘尼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轻柔的雪在下。

没有风,只有雪从天而降。

院门大开,从外面就可以看见这夜晚的庭院。茫茫白雪覆盖了整个院子。屋内唯有一豆烛焰。仅仅这么一点光,就隐约将庭院从昏暗中凸显出来。

银白色的暗夜。小小的亮光似乎渗透到积雪的内部,变成寒冷的白色暗影。若有若无的微光,仿佛从黑夜的底部散发出来似的。

枯萎的芒草上、黄花龙芽上、丝柏上、绣球花上、胡枝子上,都积了雪。不同季节里各擅胜场的花草树木,此刻一概埋没在雪中。

时值霜月过半,也即阴历的十一月;以阳历而言,已是十二月份。

这天早上下了冰雹,到中午变成雨夹雪,黄昏则又变成了雪。入夜之后,纷纷扬扬的雪花益发漫天而下。

屋内的榻榻米上,放着一个木制圆火盆。火盆中红红的炭火,发出钢针折断似的小小声音。

围着火盆,两个男人相对而坐。两人都是盘腿而坐。

左侧向着庭院的人,一望而知是名武士。他冬天里仍穿直衣,配直贯。他年已三十过半,直率的神情颇招人喜爱。

他就是朝臣源博雅。

和博雅相对而坐的那位不是武士。坐着也能看出那人身材修长,褐色的眼睛中泛着青色。头发漆黑,肌肤白净。唇色红得令人误以为是血色透现。鼻梁笔挺,颇具异国人士的风姿。

他就是阴阳师——安倍晴明。

尽管是冬天,晴明仍如夏日一样,随意穿着一件白色狩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