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飞天卷 小鬼难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源博雅走访地处土御门大路的安倍晴明宅邸,是在水无月的月初。

水无月,即阴历六月。

那是一个淫雨霏霏的下午。梅雨季节还未结束,天空中下着那种细细的、冷冷的雨。

刚穿过洞然敞开的大门,便有潮湿的花草香气将博雅拥裹起来。

樱树叶、梅树叶,还有猫眼草及多罗树、枫树的新绿,被雨水濡湿后,发出暗淡的光。

龙牙草、五凤草、酸浆草、银钱花……这些花草此一丛彼一簇,芊蔚繁茂,长满庭院,仿佛是将山谷原野的草丛原封不动地搬移到这里似的。

似乎是听任野草疯长,仔细瞧去,却发现可供入药的药草居多。博雅不解其功用,但那些看似毫无意义的花草对晴明而言,也许别具意味。

话又说回来,这些花草也许是纯属偶然地生于斯长于斯。晴明这个家伙,让人觉得两种情况好像都有十足的可能。

不过,这样的庭院倒是十分舒适。人必经之处,花草修剪得恰到好处,让人不致被雨水和夜露濡湿衣脚。有些地方还铺上了石头。

比针尖还细、比绢丝更软的雨,无声地倾洒在这些花草上。

蒙蒙细雨,望去宛似雾霭一般。

博雅身上的衣服湿漉漉的,含着雨滴,变得沉甸甸。他没带雨具,也没带侍从,便出门而来。

每次造访晴明,博雅都只身出行。既不乘车,也不骑马,总是步行。

博雅几度驻足观赏庭院,正待举步前行,忽然觉察到好像有人出现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