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阴阳师 鬼恋阙纪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首先看见那个东西的,是一个叫“赤发鬼犬麻吕”的贼。

犬麻吕是个年届五十、头发斑白的男子,原是播磨国一所叫西云寺的寺院的僧人。有一次为钱犯了难,竟偷走纯金的主佛如来像,因此堕落为贼。

这个犬麻吕入屋行窃必下杀手。杀掉人,就可以在没有活口的房子里从容不迫地搜寻钱财。但还是有人藏身暗处,侥幸活了下来。有人见到了犬麻吕溅一身遇害人的鲜血、满头满脸红彤彤的样子,从那时起,他便被叫作“赤发鬼”。

此时,犬麻吕正气喘吁吁地赶路。

他潜入靠近朱雀大路的梅小路的油店行窃,但被半夜起夜的母子俩撞见了。他用手中的长刀砍死了这母子俩,什么也没有偷就逃之夭夭了。

因为那孩子被割喉之前发出一声惊叫,将家中的其他人弄醒了。

由梅小路向东,再穿朱雀大路向南走。

深夜,已是亥时过半。

十四之夜的银白月亮,悬挂在半天之中。

他赤着脚,啪嗒啪嗒地踩踏着自己的投影。

已是阴历十月,近月中的时候,赤脚踩着地面觉得很冷。褴褛的直垂下摆翻到腰际,膝部以下暴露在夜风的吹拂之中。

虽然还没到霜降,但年过五十的犬麻吕已经觉得冷风侵骨了。他的右手仍握着带血的长刀。

“呸!”犬麻吕解嘲地发一声喊。

还是年过五旬之过吧,不能像从前那样迅捷了。

“呸!”又嘟哝一次,犬麻吕放慢了脚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