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海军将领阿基比亚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国的政府对国民有两大应尽的责任:保证安全和粮食供给。

自伯罗奔尼撒战争开始以来,斯巴达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派军北上侵犯阿提卡破坏耕地。雅典人之所以能挨下来,是因为通往黑海粮食产地的运输线一直掌握在他们的手里。

可是,西西里远征失败带来的雅典的衰弱,让伯里克利时代好不容易稳固住的粮食补给线也岌岌可危。

为坚守达达尼尔海峡,雅典在海峡最窄处的塞斯托斯港(Sēstos)常驻18艘三层加莱船。

为夺取塞斯托斯港,斯巴达海军将16艘三层加莱船编成船队北上爱琴海。

这次向斯巴达提供资金的不是提萨弗涅斯,而是与他肩负同样任务的法那巴佐斯。

现代属于土耳其领土的小亚细亚西岸,以及与之相连的属于希腊领土的莱斯沃斯、希俄斯、萨摩斯诸岛,在古代都被划为爱琴海东部一带。波斯帝国将这片地区划为北部和南部两部分,分别交给两位地方长官掌管。

希波战争时,波斯为征服希腊设立的前线基地萨迪斯,以及吕底亚(Lydia)、卡里亚(Caria)等富饶的内陆地区位于南部,归提萨弗涅斯管辖。北部的埃俄利斯(Aeolis)、佛里几亚(Phrygia)地区则归法那巴佐斯管辖。因此,将雅典势力赶出达达尼尔海峡的作战经费由法那巴佐斯提供。

就这样,在从爱琴海通往马尔马拉海的达达尼尔海峡,雅典和斯巴达于海上展开了直接对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