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新税制的失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叙拉古攻防战的失败,以及之后雅典的重整旗鼓,使雅典的国库空空如也。为发掘新的收入来源,寡头政府向提洛同盟的所有加盟国实施了新税收政策。

同盟国商船需要向雅典支付相当于运载货物总价5%的税金,作为提洛同盟全体的安全保障费。

曾因西西里远征军的惨败出现动摇,但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同盟内的这些盟国,见证了雅典海军复兴后的力量,因此它们在最初阶段同意缴纳5%的税金。

但不久后它们发现,只有雅典的商船被免除税金。

各同盟国的不满喷涌而出,这个政策太不公平!

的确如此。提洛同盟内原本是不需要缴纳货物税的。如今增加的5%的税金,最终会体现在商品的售价上。相比其他盟国,雅典商船运载的货物价格明显更有竞争力。

面对盟国强烈的不满,雅典政府不得不撤回新税收政策。

雅典寡头政权缺乏一贯性政策的问题暴露无遗。虽然雅典海军的实力正在逐渐恢复,这正是让同盟国接受提洛同盟是命运共同体的绝好时机,可惜被寡头政府浪费了。

与国内政府的混乱局面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人们对阿基比亚德的好评度不断上升。

他在雅典国内原本就有着很高的民众支持度。

那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最终日,驾着四匹马战车率队独占前三名,令整个雅典为之疯狂的阿基比亚德,时隔7年依然没有被雅典人忘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