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闻悉惨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12年至公元前404年的9年间)

没有什么比坏消息传得更快。

雅典国内民众得知远征军全军覆没的消息,是在公元前413年入冬之际。以当时信息的传播速度,可以说军队被全歼之后消息立刻就传至雅典。

不到两年半,雅典人以浩大声势送出的队伍,竟然全军覆没。惊闻噩耗的雅典人的心情,历史学家修昔底德是这样描述的:

“他们很久都不肯相信这是真的。”

仅雅典一国就投入了三层加莱船150艘、士兵3万名、将军4人,这几乎是雅典全部的军力,最后竟迎来一个如此悲惨的结局。雅典所有的家庭都有亲人牺牲,相较于哀伤、愤怒,大多数人处于难以置信的状态中。然而,雅典没有彷徨的时间。

西西里远征的失败,势必引发新一波的浪潮。雅典人不得不暂时忘记丧亲之痛,站起身抵御即将席卷而来的大浪。

可以预料的第一波大浪,是以斯巴达为首的伯罗奔尼撒同盟向衰弱的雅典发起更激烈的攻击。所以,必须加强防御。

赢得叙拉古攻防战胜利的是斯巴达以军事顾问的形式派往当地的吉利普斯,城邦国家斯巴达没有参与。

但攻防战结束后,实际结果就是斯巴达变得更强,雅典变得衰弱。

更何况从两年前开始,斯巴达国王阿基斯率领的伯罗奔尼撒联军就在雅典城北不足30公里的狄凯里亚建立了军事基地,全年不间断地侵犯阿提卡地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