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终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被俘虏的雅典军士兵总数据称在7000人左右。

包括同盟国士兵在内超过5万人的远征军,活下来的只有7000人。

在叙拉古妇女、儿童的咒骂声中,所有俘虏被拖到街上。

叙拉古的要人们完全没想过要遵守他们答应德摩斯梯尼的条件,即保证士兵的生命安全和自由。

尼基阿斯和德摩斯梯尼被判死刑,并且随即执行。

吉利普斯提出希望把两位将军带回斯巴达,遭到叙拉古人的拒绝。没有这位恩人叙拉古说不定早就败北了,但他们仍然拒绝了吉利普斯的要求。

如果雅典的这两位将军被带去斯巴达,他们生存下来的可能性应该很高。

首先,斯巴达人有着英雄惜英雄的感情。

其次,皮洛斯战役时被雅典俘虏的150名斯巴达重装步兵,在雅典受到了堪比《日内瓦条约》规定的礼遇。

雅典和斯巴达都懂得俘虏的利用价值。

但叙拉古人,在讨论人性之前,首先是不懂得俘虏的利用价值。

尼基阿斯57岁,德摩斯梯尼43岁,两人在叙拉古终结了他们的人生。

不过,被立即处死的这两位或许还算幸运。

剩下的7000名俘虏将要面对的,是被拉到叙拉古郊外的采石场强制劳动。

所谓采石,不是说站在野外挖石头,而要到地下采掘。俘虏们从地下挖出石头,再运往地上。白天地面上有叙拉古士兵把守,晚上通往地面的出口被铁栅栏锁住,地下就变成了监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