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复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城邦国家雅典的复兴其实就是雅典海军的复兴,对于这一点,雅典民众达成了共识。

几乎可以确定,在那个时间节点,比雷埃夫斯港应该还停泊着50艘三层加莱船。

自地米斯托克利创建雅典海军以来,雅典海军始终保持着常备200艘三层加莱船的规模。

雅典军在地米斯托克利的率领下打赢萨拉米斯海战之后,爱琴海的制海权一直掌握在雅典手中。在西西里远征中,雅典两次总共派出150艘战船,但它在爱琴海的战斗力并没有因此被掏空。

如果雅典要复兴海军,除了现有的50艘战船,还需要再新建150艘三层加莱船。每艘船需要170名桨手,加上其他水手和负责打仗的战士,一艘战船须配备200人,出动150艘战船所需人力是3万人。

雅典在西西里失去了同样数量的同胞,如今它还有能力复兴海军吗?

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必须举国上下团结一致。而且,要尽早完成任务。

首先要提振士气。眼下最简单的办法是以追究战败责任为名要求现任政府下台,随后建立新政府取而代之。城邦国家雅典的最高决定权掌握在民众的手里。

西西里远征前,雅典政界被尼基阿斯率领的稳健派和阿基比亚德率领的激进派一分为二,处于两大政党对立的状态。

两派领袖同时出征之后,雅典政府受到两位民众煽动家的影响。

雅典民众对这个政府投了不信任票,重新选出10人组成内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