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逃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士兵们返回本以为再也不会回到的营地。他们有36个小时为出发做准备。

雅典军决定放弃海路,从陆路突围。

由“大港”营地从陆路北上,可以一直抵达特洛吉鲁斯。从那里前往卡塔尼亚,有一条沿海的道路。

陆上撤退的行动定在9月12日的黎明之前。

60艘战船被留在了营地。雅典海军丢弃多达60艘的三层加莱船,还是史上第一次。

被抛弃的不仅是船,还有因伤病无法行动的士兵。这也是雅典史上前所未有的事情。

海上强行突围失败的36小时后,即9月12日的黎明时分,雅典军离开了营地。

从距离上来说,他们要走大约5公里的路程。

然而,没有比军队撤退更困难的事情。一步走错,便是败走。队伍秩序一旦混乱,东逃西窜的士兵就成了俎上鱼肉。

于是,雅典军分成前卫和后卫两段。前卫由尼基阿斯率领,后卫由德摩斯梯尼负责。后卫遭遇敌军追击的概率大,所以让年纪较轻的德摩斯梯尼殿后。

这个时候,雅典军究竟还残余多少人,没有详细的记录,但至少有2万人。

他们开始行军时发现不可能向北直行。像海上一样,叙拉古调集了所有的骑兵和步兵,在陆地上等着他们。

撤退的军队只能改往西北方向走。向北走必须翻越丘陵地带,朝西北方向走可以沿着阿纳普斯河前进,相对有利。雅典军大概是打算先往西北方向走,再迂回向北,前往卡塔尼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