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出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希腊,六月是一年中最舒适最美丽的月份。

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天空清澈碧蓝,从海上吹来的微风终日轻抚着人们的身体。

这一天,比雷埃夫斯港大清早已是人山人海。

满心祈祷出征的父亲、丈夫、儿子平安归来的女人们,紧紧地拉着亲人不肯放手;留在国内的男人们也来为朋友们送行。

这里不分雅典本地人还是外邦人。这场倾雅典全国之力的远征,胜败结果对居住在雅典的外国人同样意义重大。他们中不少人还作为轻装步兵加入了远征军。

当天战船出港的仪式也有别于以往。三位司令官分别站在各自旗舰的船首,他们高高举起手中盛满葡萄酒的黄金杯,随后将酒洒入海中。这是向海神波塞冬祈祷,希望他保佑海路平安。波塞冬一旦发怒,会掀起惊涛骇浪。

首先出发的是帆船队。比战船更容易受风力影响的帆船,按惯例最先出港。

130艘运输船同时扬起风帆驶入爱琴海。当它们航行至从右舷方向可以眺望萨拉米斯岛,准备继续南下时,远征军主力三层加莱船队依次出港。三位将军乘坐的都是战船。欢送的人群响起阵阵欢呼,现场热烈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9年前也曾作为将军出征,其后以著史作为人生目标的修昔底德,是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的:

“那是一场盛大的军事庆典,向全希腊人展示了雅典的伟大和它拥有的全部力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