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编外录用”的开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斯巴达人对保存本国历史毫无兴趣,连大多数国王的出生年月都无据可查。因此,一介重装步兵出身的伯拉西达的生辰,就更加不得而知。根据雅典一方零散的记录推测,他代替国王率军出征在公元前425年到公元前422年之间,当时他的年龄在45岁以上。

在古代,男子20岁成为正式公民,30岁左右获得一定的职位属于普通现象。40多岁正是成为战场指挥官最好的年纪。

这时他们有体力、有经验。面对瞬息万变的战况,这个年纪的男人还有足够的反应能力可以迅速应对。

刚进入40岁后半期的伯拉西达被赋予的任务是报复雅典。

斯巴达人没想到他们会输掉陆地战,没想到会有众多士兵被俘,甚至连休战的提议也被拒绝。

伯拉西达此时的立场类似以下的情况。

某公司决心报复竞争对手。如果派正式员工上阵,万一失败将有损公司的威信。于是,公司决定派一队非正式员工冲锋陷阵,率领这群人的是唯一的正式员工。这位正式员工就是珍贵的斯巴达战士伯拉西达。

不过,情况也有对伯拉西达有利的方面。由于率领的不是正规军,他出征时没有两位监察官同行。身边少了指手画脚的人,他可以自己决定战略、战术并迅速执行。这是他的“现场”优势。

斯巴达只给了伯拉西达700名士兵。由于是非正规军,这些人都是希洛人。虽然他们的装备和正规军重装步兵相差无几,他们也接受过军事训练,但说到底他们只是一群奴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