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战线扩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斯巴达出发前往卡尔息底亚的行程,是一段从南到北纵跨希腊的遥远的路程。人们通常会选择走海路,但伯拉西达没有这样做。

他没有选择海路是因为不能选。如果他们坐船北上,势必会被闻风而动的雅典海军扔进海里喂鱼。

不过,走陆路也不安全。希腊中部的色萨利(Thessalia)地区在伯罗奔尼撒战争期间是雅典的盟友,那是前往卡尔息底亚的必经之地。

此外还得补充军粮。1700人的小部队同样存在伙食供应的问题。不清楚这个问题他们最终是如何解决的。

这里再次重申,伯拉西达不是国王,他率领的也不是堪称精英的斯巴达战士。

国王及精英们不能做野蛮的事情,而伯拉西达和他的1700个手下是被默许的。大概出发前监察官们就给出了这样的暗示。

然而,伯拉西达不是普通的斯巴达男人。尽管军粮要紧,但如果为此犯下暴行,被掠夺的一方势必反抗,从而造成己方伤亡。伯拉西达不打算让这支只有1700人的小部队在抵达目的地前损失一兵一卒。

在那个时代,寡默是斯巴达人的代名词。伯拉西达在这一点上也有异于典型的斯巴达人。

进入相当于敌区的色萨利后,伯拉西达严令不许骚扰经过的村镇,晚上在城外露营。这对当地居民自然是好事,他们似乎向军队提供了粮食。

伯拉西达以这样的方式顺利地通过了色萨利地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