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斯巴达的败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伯罗奔尼撒半岛的东南角有一个叫皮洛斯(Pylos)的小镇。它不属于斯巴达领地拉科尼亚,而是在西边的美塞尼亚地区,所以也算是斯巴达的辖下。

此时正值伯罗奔尼撒战争第六年到来,交战的雅典和斯巴达都扩大了战线。这也是政策马车失控造成的现象之一。此前双方战争近似相互骚扰,斯巴达北上侵犯阿提卡地区,雅典南下入侵伯罗奔尼撒半岛沿岸一带,但从这一年开始,两国都陆续开辟了新的战场。

不过,双方始终回避正面交战。这一年的战争以皮洛斯-斯法克蒂里亚战役留名史上,因为这场战役最终变成两国的直接对决。这个结果并非两国所期望的,只能说随着战况的发展变成了这样。

雅典一方有三位将军率领海军奔赴再度求援的科孚岛。德摩斯梯尼(Dēmosthénēs)将军率领的5艘战船为占领皮洛斯中途留下。占领的目的有二。第一,在斯巴达拉科尼亚地区的西邻建立雅典基地,向斯巴达人示威。第二,雅典的“市场”迟早会扩展至西地中海,因此必须有连接两端的中间基地。

另一方的斯巴达阻止雅典出兵反击,于是局势变成两国直接交战。不过,起初战争仅限于局部范围。

雅典军队包括战船桨手在内超过了1000人。斯巴达一方士兵数量处于劣势,但其中有300名重装步兵。也许斯巴达人自信这些闻名希腊的斯巴达战士足以打败对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