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整体高于一切 两种教练角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回顾这三十多年的执教生涯,有太多内容和经历值得我回味与总结,这本更新版的自述,正是我回顾过往的一次机会。要让自己完全沉静下来,从日常忙碌的工作当中脱离出来,去审视这过去三十多年,现在可能还不行,但每个人都需要间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定的分析和总结。来到中国,来到广州,经历了过去这两年后,我感觉自己走到了有一个总结时间。

三十多年的教练生涯,前面的二十多年都是在俱乐部执教,后面十年我才有两度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机会。事实上,俱乐部主教练和国家队主教练,虽然都是足球教练的工作,但是工作类型上有着巨大的不同。我曾经分析过职业足球和国际足球之间的不同,那么这两种足球教练的工作,就是对职业足球和国际足球之间冲突的直接呈现。不同的位置,决定了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争取的是不同的利益。

担任俱乐部的主教练,是职业足球领域里的重要职位,要对联赛、俱乐部、球队和球员负责;国家队的主教练,则是要对国际比赛、国家足球管理机构、国家队和国脚们负责。职业足球和国家队参加的国际足球之间,矛盾从现代足球进入职业化就开始。足球的职业化,发生于19世纪末,1888年英格兰出现联赛体制,就是各个俱乐部为了维持自己的运营,同时为确保稳定地拉住球迷,而产生的一种划时代足球经营管理创意。但是在联赛出现之前,已经有不少足球俱乐部走向了职业化道理,因为社会公众对于足球比赛是有着极大需求的,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足球的直接从业者,主要是球员,便有了职业化机会。他们可以放弃原来的工作,踢球供人观赏可以成为他们的谋生手段。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