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查尔斯·R.沃尔格林(Charles R.Walgreen)基金会演讲集 4 第一次世界大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让我再次回顾一下我们在这一系列演讲中所从事的事业的性质。这并不是试图列举一系列的事件、描述新的历史事实的发展,或是给出一个五十年来美国外交的全貌。这是一个从当今充满不确定性、争论和不幸的现实出发去回顾的努力。通过回顾来看看对过去的研究是否能帮助我们理解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些困境。

在这项事业的过程中,在我看来,现在我们已经涉及在这段时期的记录里,人类事件所遇到的所有词汇中最令人困惑、最悲惨——对历史学家来说——最具挑战性的词汇。在这里,我指的是我们称之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悲惨的、漫长的、破坏性的斗争——以及随之而来的一切。

我想先谈谈在欧洲的这两次世界大战的总结果。这些战争是以上千万人的生命、无数的物理破坏、欧洲大陆势力平衡的破坏为代价的——以西欧危险地,或许是命中注定地易受苏联权力攻击为代价的。实际上,两次世界大战都是以改变德国为目的:改正它的行为、使德国人变得与以前不同。然而,今天,如果有机会重新回到1913年的德国——一个由保守的但是相对节制的人民(不是纳粹和共产主义者)统治的德国,一个精力充沛、团结一致、未被占领、充满力量与自信的德国,这样的德国能够再次对抵消俄国在欧洲的权力起作用——好吧,这种观点会有来自很多方面的反对意见,而且它也不会令每个人都高兴;但是与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相比,在很多方面,这听起来不是很糟。现在,考虑一下这意味着什么。当根据它们表面上的目标,算出这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分,你会发现,如果有任何的收获,那么这一收获也很难看清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