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查尔斯·R.沃尔格林(Charles R.Walgreen)基金会演讲集 5 第二次世界大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最近,剑桥历史学家赫伯特·巴特菲尔德(Herbert Butterfield)写道:“人类重大冲突的背后,是一个可怕的人类困境,这一困境是这个故事的核心:……当代人没有看到这个困境,或是拒绝承认其真实性,以至于我们关于它的认识都来自后来的分析。只有伴随着历史科学中一个特殊主体的进程,人们才真正意识到存在一个可怕的难题,这个难题几乎超越了人类解决它的创造力。”The Review of Politics,Ⅻ(Aprial,1950),151-152.">

我不认为,与任何其他的重大冲突相比,这一观点对二战而言更具真实性。但是,事实上,站在民主这一边战斗的人对它知之甚少,特别是我们自己。我敢肯定,对这场冲突本身包含着什么的理解的缺乏,与在我们使自己适应二战留下来的环境的努力中,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重大困惑和难题有很大关系。

我想,对了解这场最近的战争的最有帮助的事,就是作为一个军事冲突,在开始之前,它遭受偏见的程度——你或许会说,在多大程度上,它是不能完全获胜的。

让我来解释为什么是这样。在战争开始前,世界上陆军和空军武力的绝大部分都集中在三个政治实体手中——纳粹德国、苏联和大日本帝国。所有这些实体都对西方民主国家怀有深深的、危险的敌意。按照20世纪30年代后期的情况来看,如果这三个大国共同努力,在军事事业中团结一致,那么很显然,凭借着手中的甚至是期望中的武器,其余的西方国家没有希望在欧洲和亚洲的广阔土地上打败它们。在欧洲和亚洲,西方民主国家在军事上处于劣势。世界权力均势对它产生了决定性的不利影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