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查尔斯·R.沃尔格林(Charles R.Walgreen)基金会演讲集 3 美国与东方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这些演讲的第二个演讲中,我考察了美国外交中的一个单独的事件——海约翰的门户开放照会。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之后我们远东政策中整个的一连串事件。

在过去的这五十年里,美国远东外交政策史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故事。只有一个非常博学的人才能说,他已经阅读并领会了与这一主题有关的资料的主要部分,或是在他的脑海中掌握了事件的全貌,以及这些事件所发生的环境的复杂框架的方方面面。

我也无法做出这样的声明。我本人并不熟悉世界的那一部分。我读的书并不比一个繁忙的人更多,我不是远东事务的专家。专家能够不顾其他兴趣和义务而阅读。如果是在一个非学术的,或许甚至是无用的学术环境中来考察这一主题,那么我只能说这确实就是大部分的华盛顿的决策者不得不做的事情。他们的问题的核心在于——将永远在于——他们为他们不是专家并且无法了解的领域塑造和实施政策。因此,我们今天要做的可以说就是分享他们的经验。

门户开放事件的重要性很大程度上在于这一事实:它引进了一种模式,这种模式注定在未来四十年成为美国外交的特征。在整个这一时期内,我们子孙的负担仍将是门户开放政策以及保持中国领土和行政的完整。我们将会一次又一次地要求其他大国公开承认它们遵守这些原则。我们将会一次又一次地从它们那里收到勉强的、推诿的,或是合格的答复,提醒我们没有人能够否认这一原则,但是这都取决于如何解释这些原则。尽管这些答复是合格的,我们仍将会一次又一次地将这些答复呈现给我们自己的人民,将这些答复作为外交胜利:作为对我们的观念的正确性的承认、表达忏悔和愿意改革的证据。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承认,这种对在中国的其他大国事务的干涉会给我们带来任何特殊的责任,或是除了对我们自己的良心之外,使我们对任何人或事情负有义务。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准备使用武力强迫别人遵守这些原则,或是使用武力保护那些在别的国家不遵守门户开放原则时而它们依然遵守的国家。最后,就海约翰的照会来说,尽管对其他国家来说是令人烦恼的,有时是令人不解的,但是我们经常回到这些观念上来不会真正有助于防止中国的利益冲突几乎按照列强自己的战略的、政治的和经济的必须实践。换句话说,它不会阻止其中大多数注定要发生的事件发生。但是,在这一时期的后期,它距离一些大国的最核心的利益只有咫尺之遥,尤其是日本。这将促成在这些国家人民心中相应的情感态度的建立。这些情感态度对于我们国家的安全和财富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