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月30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8月30日。1945年的这一天,美国五星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抵达日本;1990年这一天,史学大师钱穆逝世。

美国五星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抵达日本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投降,日本人民通过电台第一次听到了天皇的声音,他们知道日本已经战败了,日本已经投降了。十五天之后,也就是8月30日,日本人民陷入到极度的恐慌中,因为自己曾经痛打过他,而他也曾痛打过自己,两边势同水火,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将军飞到日本。日本在宣布投降以后,就一直在非常紧张地等待着,因为他们不知道敌人要怎样惩罚自己。当年日本对美军、对中国、对盟国,都犯下了累累罪行,这罪行是要清算的。在太平洋战争开始的时候,麦克阿瑟将军是驻菲律宾美军的总司令。菲律宾当时是美国的殖民地,日本南进的时候,曾在菲律宾和美军爆发了多次大战,一直打到巴丹半岛。麦克阿瑟将军最后实在打不下去了,被迫撤离了菲律宾。他离开菲律宾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我一定会回来的。”麦克阿瑟将军将他的助手温莱特中将留在菲律宾,自己回到了美国。最后美军在巴丹半岛弹尽援绝,向日本投降,温莱特中将在监狱里被关了三年多。日本在菲律宾作战期间还对美军战俘进行了残酷的迫害,美军战俘可以说是一路走、一路死,稍微走不动了日军就用刺刀刺,美军战俘有无数人都死在路边,后来史上称之为“死亡行军”。日本人还对美军采用了变态的酷刑,把美军战俘身体上一部分的皮割下来,缝在战俘的嘴上。日本民族在那个时代就是一群野兽、一群禽兽,所以美军非常痛恨日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