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月28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8月28日。1963年的这一天,马丁·路德·金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1916年的这一天,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意大利向德国宣战,德国向罗马尼亚宣战;今天还是著名导演大卫·芬奇的生日,生日快乐!

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

首先说说《我有一个梦想》,这是全世界最最著名的演讲之一,甚至可能不是“之一”,而是全世界最最著名的演讲,因为它发出了人民最最真实的呼声。

马丁·路德·金的这篇演讲感动了全美国人民,也感动了全世界人民。其中有一句最著名的话,马丁·路德·金说:“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

在美国建国近两百年之后,马丁·路德·金说出了这句振聋发聩的话,美国人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大家才第一次回头想想美国建国的时候的理想,居然到这一天还没有实现。

1963年华盛顿的这次有二十多万人参加的大集会,距林肯发表著名的《解放黑奴宣言》有一百年的时间。1862年7月22日,林肯向内阁宣读了《解放黑奴宣言》的初稿。林肯虽然解放了黑奴,但黑奴当时还没有投票权。在格兰特总统时期黑人才获得了投票权,但是那时候黑人的投票权也只是一个表面的权利。一直到20世纪60年代,黑人在整个南部还是受到歧视。马丁·路德·金最重要的几次战斗都跟黑人受到的歧视有关。马丁·路德·金第一次领导大家参与的斗争就是由于“蒙哥马利乘车事件”,当时在美国南部各州,尤其是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始终保持着对黑人的种族隔离政策。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市,就是马丁·路德·金生活的这个地方,一直规定在乘坐公共汽车时白人和黑人要隔离开坐。1955年12月1日,有一位黑人妇女坐在了白人的位子上,白人来了以后要她让座,她坚决不让,于是这名黑人妇女就被逮捕了。这名黑人妇女被逮捕以后,在马丁·路德·金的带领下,黑人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如果不废除种族隔离政策,全体黑人就坚决不坐公共汽车。大家知道白人通常都有钱,大部分白人都有自备汽车,在一九二几年的时候自备汽车就在白人中普及了。所以公共汽车其实主要就是黑人来坐,但是它就是要划出一半的区域给白人,即使没有白人坐,黑人也不能坐在这个位置上。最后在马丁·路德·金的带领下,黑人们坚持了三百八十多天,坚决不坐公共汽车。马丁·路德·金和印度的国父甘地有点儿像,他倡导非暴力抗议,不用打砸抢的方式。最后在黑人们的坚决抵制下,公共汽车公司实在经营不下去了。联邦法院最终通过裁决,判决种族隔离政策是非法的。这是马丁·路德·金带领黑人的第一次战斗,这次战斗胜利以后,黑人就可以和白人一样平等地乘坐公共汽车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