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九月下旬的湖北仍然十分炎热,每个人都走得口干舌燥,像以往行军那样,士兵们见到水后便迫不及待地跑去“畅饮”,与山间的清溪不同,这次沿途则是汉水流域的湿地,池沼的水质其实不适合直接饮用,因此不少人出现了痢疾和便血,其中大石一等兵不幸感染了霍乱。大家喝的都是一样的水,我的身体最虚弱,却没有染病,真是幸运啊。

霍乱的病情发展十分迅猛,高烧和痢疾使得大石一等兵眼见着衰弱了下去,一开始只是步履蹒跚,我们便让他在马上休养,然而小休的时候,他像变了个人一样,眼窝凹陷、皮肤干燥,才21岁的他看上去一下子老了十岁。我们都没有见过这种病,所以根本没想到是霍乱,我们只会用水壶喂点水给他,也没想到有被传染的危险。他自己也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躺在草地上还冲着边上的战友微笑。广田中队长看过之后,指示高尾军曹给他注射药物,让他“安乐死去”。其实还有两天便到天门了,我觉得这个处置并不恰当。

即便是在作战的紧急情况下,中队长如此决定一个人的生命也是很草率的吧,而且他意识还很清醒,如此处置太缺少人情味了。战争已经结束,中队即使拖个半天一天照顾一下他或郑重地与他告别,并无不妥吧。这个无情的中队长还像封建时代一样把士兵当牛马看待,经过了三十多年的时间,我依然对此耿耿于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