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9月5日,国府军后续部队赶到,但原大队长坚持不让他们跨入岗哨线,还让副官高木丰中尉组织了“敢死队”,也许是胜利者的大度吧,他们并未强行进入,避开了冲突。

日军就这样全副武装地前往天门县集结,接受事先协定的国府军解除武装。当时有些中国地方武装为了获得日军的武器,不顾中央政府的协定,妄图强制解除日军武装,由此各地都发生了不少摩擦,但真正出现交火的只有紫金岭的第602大队。原大队长的狂妄和某些中队长的轻率导致战争结束后还让三名官兵和一些国府军士兵付出生命,实在是令人遗憾。

9月10日的撤离日期变更到了15日,国府军鉴于师团未完成运输准备同意了延期五天的请求。而这五天对我来说却有着异乎寻常的意义,也算是上天眷顾吧。

9月15日下午六点,第602大队1400人全副武装在队部集合。分布在江口、董市、云池、土门垭的四个中队都将驻地交给了国府军回到紫金岭,大队自四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全员集中。第1至5、机枪、步炮共7个中队,加上大队部、通讯班,队伍整齐,装备完全,点名、报告有条不紊,看上去完全不像战败撤退。

七点,天色已黑,随着大队长一声“出发”的简单号令,队伍告别驻扎了五个月的紫金岭向东而去,大家对这里并没有什么“惜别之情”,反而有种“接近回家”的心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