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关于这点,当时的相关干部分析认为,第11军因湘桂作战而远征南方,展开在湖南和广西的铁路沿线,宜昌、当阳正面的国府军第5、第6战区中相当数量的部队因此被调动了,加上遭受第11军的打击,他们一时无力向湖北日军发动攻击。

我觉得上述理由只是一方面,第132师团明显比第39师团差很多,只有人数相当,国府军之所以未采取攻击手段恐怕另有原因。

第132师团在当阳组建是在45年4月,当时第39师团主力正在襄阳方面行动,之后,第39师团将当阳、宜昌、荆门地区交接给第132师团,5月中旬开始转移,最初集结在应城、皂市一带,并针对美军登陆展开训练,6月初还进行了反M4坦克战术演习,上旬接到转调满州的命令,北上路线是走京汉铁路。

京汉铁路经过44年5月的打通大陆线作战得以全线通畅,第39师团一旦北上,盘踞在沿线西侧随县、泌阳、老河口、南阳一带的国府军第5战区部队便有了腹背受敌的危险,这也是国府军无法发动反攻的原因之一吧。

孝感的第39炮兵连队本来准备用货运列车运出,但直到终战也没等到货车,连队就这样和担任护卫的一个步兵中队驻扎在了当地。由于该野炮连队没有安排警备任务,所以可以随时调动支援第132师团,它的存在也是国府军不敢轻举妄动的因素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