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附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拉莱于1916年10月28日出生于斯洛伐克克龙帕希,原名是路德维希·艾森伯格。他于1942年4月23日被押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文在身上的号码是32407。

吉塔于1925年3月11日出生于斯洛伐克托普拉河畔弗拉诺夫,原名是吉塞拉·弗曼诺娃(弗曼)。她于1942年4月3日被押送到奥斯维辛集中营,据她在大屠杀可视资料档案(Shoah Visual Archive)中的证词所说,她的文身号码是4562。拉莱记得的是34902,这本书之前的版本中正是据此记录。

拉莱的父母,约瑟夫·艾森伯格和塞丽娜·艾森伯格于1942年3月26日(当时拉莱还在布拉格)被送往奥斯维辛集中营。已披露的研究表明他们抵达奥斯维辛后即被杀害。拉莱对此不得而知。这是在他离世后才发现的。

1944年6月16日至7月10日,拉莱被囚禁在惩罚队,他在那里接受雅各布的拷问。

吉塔生病期间,拉莱给她弄到的药是早期的青霉素。在她的证词中,她用的名字是“prontosil”(百浪多息),这是一种非抗生素类的抗菌药物。它于1932年问世,20世纪中叶被广泛运用。

吉塔的邻居戈德斯坦夫人是名幸存者,最终回到了家乡托普拉河畔弗拉诺夫。

希尔卡被指控为纳粹同谋,判刑流放到西伯利亚做苦工。后来,她回到布拉迪斯拉发。20世纪70年代中期,吉塔拜访她两个兄弟的时候,希尔卡和吉塔见过一面,仅此一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