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正坐在一位老人家的客厅里。我还不太了解他,但是我很快就认识了他的狗,“宝贝儿”和“巴巴”——一只像一匹小马那样大,还有一只比我的猫还小。谢天谢地,它们很喜欢我,而现在它们睡着了。

我看向一边,过了片刻。我得告诉他。

“您知道我不是犹太人吧?”

我们见面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老人家坐在我对面的椅子里,不耐烦地却也友善地轻哼了一声。他看向别处,双手握在一起。他跷着二郎腿,闲着的那只脚好似在敲打着一段无声的节拍。他的眼睛望向窗外的空地。

“我知道。”他最后说,微笑着看向我,“这也是我找你的原因。”

我稍稍放松了些。所以,或许我正得其所。

“所以,”他说,好像准备要讲个笑话,“跟我说说你对犹太人的了解。”

我脑子高速运转想着要说什么的时候,七枝烛台的形象跃然而出。

“你认识犹太人吗?”

我想到一位。“我和一名叫贝拉的女孩一起工作。我想,她是犹太人。”

我本来以为他会面露不屑,但他却很是热情。“很好!”他说。

我通过了另一项考验。

接下来是第一条指示。“对于我要告诉你的事情,你要放弃先入之见。”他停顿一下,好像在想合适的表达,“我不想让我的故事染上任何个人的情感包袱。”

我不太自然地动了动。“也许会有一点。”

他倾身向前,不太平衡。他一只手抓住桌子。桌子也不太稳当,高低不平的桌脚撞到地板上。回响的声音吵醒了狗,它们都被吓了一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