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一目了然的答案 1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早上十一点零一分

米洛梅尼站。

香榭丽舍大道站。

地铁站一站一站过去。每停一次车,车厢就清空一些。列车猛然启动,不一会儿又放慢下来,宛如一连串盲目无尽的短跑冲刺。

一个漂亮的女生在荣军院上车。那修长的身形,和梳理整齐的一头金发,刹那间,马克还以为看到了丽莉。但只是刹那间而已。地铁里到处都是金发美女,如果想找到丽莉,凭的不是运气,也不是在她语音信箱拼命留言,而是要仔细阅读这本札记,是要无论如何尽快见上爵爷一面。

法伦站。

现在车厢里几乎只剩下马克。金发女生早已下车。马克赫然发现,车上现有的十一人当中,有七人是黑人。简直要让人以为如今仍有法律,禁止非洲人公然走在他们头顶上的格贺奈尔街、法伦街、巴比伦街等那些奢华地段。唉,马克实在无法适应巴黎,无法适应巴黎的疾苦、冷漠和孤独。他很想念迪耶普,那个他童年时期的共产党港都。他叹了口气。他其实别无选择,眼下还有更急迫的事。他认命地坐下来,继续阅读。

爵轻信的札记

威柏尔法官的判决书,于一九八一年五月十一日早晨,以正式信函送抵伯修尔街韦家的信箱。宛如某种象征一般。

昨晚一整夜,迪耶普的整片海岸摇身一变,成了一场临时而盛大的平民狂欢会。大家在海滨草地上,彻夜唱歌、喝酒、大笑、打赤脚跳舞。迪耶普这个红色色彩浓厚、因工厂陆续关闭而变得萧条的工人港口小镇,把五月十日这天当成最伟大的一次国庆节,大肆庆祝了左派候选人密特朗当选法国总统;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左派终于掌权,共产党入主总统府了……改变、新气象!人人齐声喊着口号。连镇上年纪最大的老太太,这一晚也穿上了年轻时初次参加舞会穿过的洋装。而且穿起来依然好看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