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妇人之见!”马希萼懒得跟妻子解释,一意孤行,挥师南下。

得到朗州兵团大举南下的消息,马希广又哭了,又说出了他的经典语录:

“朗州,吾兄也,不可与争,当以国让之。”

张少敌早就劝过他,要么趁早让位,要么就趁奔丧杀了马希萼。但是马希广没有接受,如今,却喊出愿意让位的话。

不管他是否发自肺腑,刘彦瑫、李弘皋等“拥广派”核心领袖是不会答应的。于是,他们任命岳州刺史王赟挂帅,刘彦瑫亲自当监军,出征迎敌。

王赟,是南楚开国功勋王环的儿子,与许德勋、李琼、秦彦晖并称“开国四将”,再加上高郁、拓跋恒,并称“开楚六勋”。史评曰“琼之骁悍,郁之谋画,德勋与威断称,彦晖以果毅著,环则智深勇沉,恒则慷慨切直,皆一代将相才也”。

公元949年8月18日,双方在仆射洲(今长沙市西湘水江中小岛)遭遇。虎父无犬子,王环之子王赟如战神附体,智勇双全,不亚其父,一举击溃朗州兵团,俘获战舰三百艘。

马希萼狼狈逃窜,王赟穷追不舍。眼看就要生擒马希萼,在这最关键的时刻,马希广派人快马加鞭送来了“广式语录”:

“勿伤吾兄!”

王赟咬牙切齿、扼腕眦目,只能向命悬一线的马希萼送上注目礼,放虎归山。

马希萼逃出生天,坐着一只小破船,失魂落魄地回到朗州。苑氏见到败军惨状,不由放声大哭,“大祸就要临头,我不忍亲眼看到!”随后投井自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