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马希范安葬后,马希萼请求马希广准许他返回朗州。

这时候,周廷诲与张少敌劝马希广道:“大王,您要么就把位置让给马希萼,要么就趁这个机会杀了他。否则,后患无穷!”

马希广哭了,说道:“他是我哥哥呀,我怎能忍心杀我哥哥?我情愿把南楚一分为二,我治潭州,他治朗州。”同时给马希萼送去非常丰厚的赏赐,劝慰安抚,请他不要胡思乱想,咱们是手足兄弟,我不会害你的。

马希崇则充当内应,把马希广的一举一动全部秘密汇报给马希萼。

即便如此,马希萼仍然是“愤然离去”。

马希广懦弱无能、优柔寡断,又沽名钓誉,存妇人之仁,为他和南楚的命运埋下了定时丨炸丨弹。“勿伤吾兄”也成为南楚内战时的经典语录。

马希萼回去之后,就开始酝酿通过武力夺权。

948年8月,南汉刘弘熙派人到南楚求婚,以求改善两国关系。两国原本就有通婚传统,那是在30年前,918年,马殷之女嫁给刘岩。论辈分,马希广是刘弘熙的舅舅。

面对刘弘熙亲上加亲的请求,马希广予以拒绝。

刘弘熙非常生气,当即问求婚特使道:“马家还能不能侵犯南方的土地?”

答曰:“马家兄弟正在内斗,自顾不暇,哪儿还有精力来侵略我们?”

刘弘熙欣慰地点点头,说道:“正和孤意。那马希广,怯懦无能、小气吝啬,他的部队早就忘记了什么是战争,这正是我们的机会!小马崽子,你给我等着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