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摘录自采访笔记(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国治横死在谺呀治家上屋的消息,在礼拜二的十点过后就已经火速地传到了神栉的大神屋,距离案发当时,恐怕才隔了不到四十分钟左右。

由于刀城言耶说他有事情想要请教一下神神栉神社的主祭,所以须佐男特地请建男在那天吃晚饭的时候从新神屋过来一趟。吃完晚饭之后,言耶、建男再加上须佐男和涟三郎,四个人一起往客人用的内室移动,然后就在那里热烈地讨论了起来。

只不过,言耶刻意避开事件的话题,把谈话内容集中在村子的历史和习俗、传承在这一带的民间传说、甚至是神神栉神社的缘起等等。对他来说,这只是个迂回的战术,因为他最想知道的,其实是从当麻谷医生和妙远寺的住持那儿听来,有关于谺呀治家文献的问题。只是不敢贸然开口,只好先东拉西扯一番,想以最自然的方式带到那话题上。当他好不容易把话题引导到文献上时——

“你说的那个东西应该是由我们家的奶奶负责保管的吧!文献本身当然是藏在神社的宝物库里,只是我没办法自作主张……”

建男可怜兮兮地回答道,只不过,从他的语气上听起来,似乎一点儿也不想跟那份文献扯上关系的样子。再加上他居然称呼自己的母亲为“我们家的奶奶”,可见荼夜在二十三年前破坏他跟嵯雾感情的芥蒂,至今仍横亘在这对母子之间。

(感觉事情好像会变得很麻烦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