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摘录自涟三郎的回忆录(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妙远寺的石阶正下方和刀城言耶分开之后,我并不是沿着来时路往回走,而是往反方向的地藏路口走去,打算沿着中道回大神屋。因为太阳已经开始西斜,我可不想一个人走在人烟稀少——不,恐怕是连一个人也没有——而且又像迷宫一样的村中路上。并不是因为真的害怕会遇到什么厌魅,纯粹只是觉得不舒服而已。

当我穿过中道,走到通往石阶前的那条奇妙的五岔路时,光是看到那座小庙,就让人感觉到一股说不出的厌恶。那是上礼拜四的傍晚,千代说她看到纱雾生灵的地方,她说纱雾就是从那座小庙后面探出头来,一眨也不眨地紧盯着她……

(肯定是千代的错觉,一定是那家伙的强迫症搞的鬼。)

我不光是这么想而已,还希望自己能够就此相信这种想法,所以才会下意识地说服自己。然而,当我看到位于往右前方延伸的分歧点稍微凹进去一点的小庙时,也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小庙的另一边看着我,让我不禁两只手臂都爬满了鸡皮疙瘩。

(再继续耽搁下去的话,太阳就真的要下山了,太阳一旦下山,厌魅就要出来了……)

当我的脑子被这种想法包围的时候,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多年前的黄昏,那时我正坐在大神屋的缘廊上,听着芫叔说着怪谈的故事。

从小孩子在不可思议的情况下消失的神隐事件、到三头松的作祟及各式各样的附身魔物之说、还有栖息在下屋第一间仓库里的妖怪、身为泥坊沼主人的怪鱼、九供山的〈长坊主〉等等;再到被关在上屋地牢里的疯子、前脚才刚踏进怕所,后脚就跟着发疯的外地人;以及村子里会动的案山子大人是哪一尊、看不见的案山子大人又是哪一尊的谣言;和厌魅在〈逢魔小径〉上徘徊不去所引发的怪事等等,几乎全都是流传在神神栉村一带的民间传说。对于在这里土生土长的孩子来说,根本不需要外地的怪谈,只要往四周这么一看,到处都是不可思议的怪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