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四篇 评论与序言 《红色圣地上的呼啸声》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红色圣地上的呼啸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为我们发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老前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艰苦奋斗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部很好的教材,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陕甘宁边区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那里,你只需随便走走,便会听到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与传说。其中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故事最能引起人们对当年那峥嵘岁月的回忆。他们那些光荣的革命历史曾经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全国解放初,陕北人民曾写信给毛主席,祝贺自己的领袖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主席及时回信表示感谢,提出要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发扬老区精神,为建设新中国而努力奋斗。

本书记述了习仲勋同志1932年至1942年在创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坚守南梁,守护边区南大门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和丰功伟绩,读来倍感亲切和感动。在陕甘边区党内两条路线斗争中,习仲勋同志总是站在正确的方面,不顾个人的安危,据理力争,被称为实事求是的活的马克思主义者。但是习仲勋同志的革命历史过去很少有人写过,特别是反映他和刘志丹、谢子长一起创建陕甘边区的文学作品,更是少见。虽然他曾经是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和主要领导人之一,然而,正如众所周知的原因,多年来写陕甘边区早期的革命活动成为文学创作的禁区。无人敢写,写了也难以出版和发表,这是很不公平的。这次路笛、路小路兄弟俩以朴实纪实的笔法,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从中看到了过去发生的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和故事,使我们更加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