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而《三国志》的作者陈寿也言道:秦宓始慕肥遯之高,而无若愚之实。然专对有馀,文藻壮美,可谓一时之才士矣,宓辨其不然之本。又论皇帝王霸龙之说,甚有通理。

足见其品德高洁。

然,这所谓的退隐和不仕都终结在了黄权登门拜访之前。

秦宓领了密令,随同两名副使和十余名士兵一路上餐沙饮露风尘仆仆沿江而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行人便从成都的治中从事府出现在豫章郡的郡衙之中。

原来,自从孙坚打算再次兵发荆州之时,他便把他的刺史府从建业迁到了毗邻鄱阳湖畔的豫章郡南昌县。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张某在江东便曾听起过先生之辩才,不知先生今日来此何意,可是打算在我江东新建蒙学造就一批张仪、苏秦?”刚刚将秦宓引入郡衙,还不得他坐下,中郎将张温便咄咄逼人。

很明显,在座诸位并没有见过秦宓的面容,甚至连他的名字也是第一次从两位副使口中听到,而他的什么品质、学识以及辩才更是闻所未闻。

张温此言不过是讥讽秦宓好高骛远,区区无名之辈也敢学张仪和苏秦合纵连横,就怕给两位前人提鞋也不配。

各位,国家与国家的交往利益高于一切,哪怕是两国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目的准备结下秦晋之好,依然会如同没有硝烟的战场一般,整个过程中尽是唇枪舌剑针锋相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