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主公已然占得益州小半江山,西川名将严颜、吴懿和张任先后战败,而严吴二人更是身入囹圄,如果此时直接昭告益州,刘璋必然会被吓得夜不能眠,军心不振,岂非事半功倍?

为何主公却可以要求将严颜

、吴懿以及吴班被擒的消息封锁下来,然后停住继续征伐的脚步,让子度促使刘璋与孙曹联手?难道主公就不担心三方联盟之时就是他们反攻之日?”

王黎叹了一口气,缓步来到马钧新制的沙盘前,接过管亥手中的小竹条指着云梦泽和泰山郡说道:“非是我不想慢慢来,稳扎稳打的拿下诸侯,实在是情势所迫啊!

半月前,扬州和徐州两地的谛听堂传来消息,孙坚和曹操已经开始悄悄的聚集大军,大有向云梦泽和泰山郡移动之势。所以,为了益州、荆州和兖州的大局,我不得不出此下策。”

“主公此言差异,何为下策?如果有诸多选择,此计当然算不得上策,但是如果只有这一条路可行之时,那便不再是下策!”司马懿从案椅上站起来反驳道。

“子乔或有所不知,孙坚和曹操一直对我雒阳虎视眈眈,如今见主公兵入汉中西川,中原和东都空虚,自然是想利用这个机会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因此,我们干脆反其道而行之,引蛇出洞,主动让刘璋与二人同盟。一方面给予他们一个虚假的希望,以为天下诸侯皆对主公有所不满使得他们心生骄纵,另一方面则利用这个机会打断他们的部署,延缓他们进攻的步伐。”毣趣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