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十一章 文禄之役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关于丰臣秀吉的侵朝之战,存在着两个千古之谜。其一,这究竟是秀吉的个人行为,还是乱世初终、余波未息的形势所必然引发的结果?其二,秀吉的最终目的,是不是真如他狂妄的宣称那样,不但要吞并朝鲜,还想侵入中国,更进一步染指天竺和“南蛮”(所指应为欧洲列强在东南亚的殖民地,而非其本土)?

桃山时代大名配置

丰臣秀吉灭亡小田原北条氏以后,随即兵指东北,奥羽诸侯纷纷卸甲归降,就这样,延续了百余年的乱世终于画上一个休止符。秀吉重新划分诸大名的领地,为了后事的叙述方便,咱们在这里先把当时全日本最主要的大名及其领地位置开列一番(天正十八年的格局)——

首先从东北地区算起:虾夷地是蛎崎庆广;出羽是秋田实季、户泽盛安、小野寺义道、最上义光,基本都是原有势力;陆奥除津轻为信、南部信直、伊达政宗、相马义胤、岩城贞隆等旧势力外,还插入一个蒲生氏乡。氏乡原名忠三郎赋秀,乃是南近江豪族、日野江城主蒲生贤秀之子。织田信长上洛之际,蒲生氏背六角而降织田,此时的氏乡还叫鹤千代,年仅十三岁,尚未元服,即被信长相中,不但做了这少年的乌帽子亲,还将次女冬姬下嫁。蒲生氏乡于文武两道皆有不凡的才能,还是当时的茶道名家,亦深受丰臣秀吉器重——所以把他安排在奥州,实授监视东北诸侯之重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