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十二章 庆长之役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丰臣秀吉所发动的侵朝战争,不但给两国人民都带来沉重的灾难,同时也一手埋葬了他自己创建的新的太平之世,导致丰臣一族的覆灭。在统一全日本的过程中,秀吉曾经表现出来的宽厚、仁慈的一面,也最终被他晚年的极端忌刻和残暴所彻底掩盖……

疯狂

公元1596年,也即明朝万历二十四年,日本文禄五年,九月一日,明朝册封使团进入大坂城。在四十多名诸侯的围观下,丰臣秀吉穿戴好明朝下赐的藩王衣冠,头顶折角乌纱,身披大红蟒袍,满面春风地前来接受明史杨方亨等人的册封。

杨方亨手捧诏旨,以中文宣读,册封丰臣秀吉为日本国王,下赐金印。在座的日本大名们根本就听不懂,而就算两国文字基本相通,那些骈四俪六的深奥句子,也不是丰臣秀吉这类武人所能够理解的。等到第二天,秀吉让僧人西笑承兑以日语翻译诏书,并且加以解说,虽然小西行长事先关照承兑要改动一些句子,但承兑仓促间无法完成如此繁难之事,还是原样照读了。

秀吉听到诏书中全然不提割让朝鲜一半领土和派朝鲜王子赴日为质等问题,不禁勃然大怒,于是在恭送明使离开以后,骤然翻脸,下令再伐朝鲜。当年十月二十七日,后阳成天皇改年号为庆长,则本年既是文禄五年,又是庆长元年,侵朝战争开始了第二个阶段,日本史称“庆长之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