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九章 南海风起,西海浪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丰臣秀吉在基本接收了故主信长的基业以后,因为东方有强大的德川氏阻路,因此首先将目光投向西方,先后发动“四国征伐”和“九州征伐”,主要目标,乃是才刚统一四国地区的长宗我部氏,和即将统一九州地区的岛津氏。

从“姬若子”到“鬼若子”

丰臣秀吉在获得赐姓和太政大臣的官位前后,主要向西方用兵。他首先彻底降伏了毛利氏,平定了纪伊国,随即于天正十三年(公元1585年)夏季进攻四国岛。四国岛,顾名思义,是由赞岐、阿波、伊予、土佐四国所构成的,此外还有一个淡路岛,早在秀吉奉信长之命进攻中国地区的时候,便捎带手平定了。“应仁之乱”的时候,四国主要属于东军的势力范围——赞岐和土佐是细川胜元、阿波是细川成之、伊予是细川胜久。但是,西军也在伊予国埋下了一颗钉子,那便是河野通直,后来战国大名河野氏的祖先。

“战国时代”,东四国的赞岐、阿波基本上仍在细川氏,后来在篡夺细川氏权力的三好(十河)氏的掌控之中,而西四国的伊予和土佐则群雄并立,恶战不休。先说土佐国,主要割据着七家有力豪族,史称“土佐七雄”,他们是——津野、吉良、本山、安艺、大平、香宗我部和长宗我部。土佐多山而贫瘠,区区一国之中的所谓“雄长”,也不过是些拥有一郡或数乡领地,三五个砦子,不到一千人马的小势力罢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