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八章 “天下人”秀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织田家族因为信长父子的遇害而分崩离析,但统一全日本的进程却并未就此停顿,信长的部将羽柴秀吉接过了故主手中旗帜。当时有资格继承信长事业的共有三人,即柴田胜家、德川家康和羽柴秀吉,最终历史却选择了出身最为低微的秀吉。

十日天下

天正十年(公元1582年)六月二日,爆发了震动全日本的“本能寺之变”,明智光秀悍然掀起反旗,逼死了距离统一整个日本只差最后一步的织田信长父子。因为畿内地区已经彻底平定,故而织田氏留守的兵马不多,主力全都跟随着柴田胜家、羽柴秀吉等将在北陆、中国等地区鏖战,待到信长一死,畿内彻底崩盘,光秀很快便攻克了安土城,基本将京都周边地区收入掌中。

六月八日,明智光秀献给朝廷银五百枚,五山名寺和大德寺各银百枚,同时下令免除京都的田赋。随后,他又通过朝廷公卿,表达了自己希望开设幕府,就任新的征夷大将军的愿望,据说朝廷当即应允,准备择机颁下诏旨。

然而明智光秀拉拢畿内织田氏旧臣的图谋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阻碍,首先是有姻亲关系、曾经并为足利义昭左膀右臂的细川藤孝断然回绝了光秀的使者,还命令其子、光秀的女婿细川忠兴禁闭思过。继藤孝之后,光秀的与力(助手)筒井顺庆、中川清秀、高山重友等人也对归从光秀表示出了相当谨慎的态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