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四章 霸主之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织田信长起家的尾张国,位于东海道,除镰仓府掌管的甲斐和南关东七国外,其东面有骏河、远江、三河,西面还有伊势和伊贺。信长的征途,即从击败骏、远、三的三国大名今川义元开始,亦可说由结盟西三河小领主德川家康开始……

东海道的巨人

最终结束狭义的战国时代的织田信长,其成名之战乃是对敌今川义元的“桶狭间合战”,这场仗和北条氏康对敌关东两上杉氏的“河越夜战”,以及毛利元就对敌陶晴贤的“严岛合战”,并称为战国“三大奇袭战”。

然而事实上,桶狭间合战与另两场战役虽有颇多相似之处,也存在着根本性的不同。无论“河越夜战”还是“严岛合战”,几乎每个细节都可见北条氏康或毛利元就谋划之巧妙,确实是精心策划的以少胜多的奇袭作战。然而织田信长大破今川义元的“桶狭间合战”,剖开后人添加的重重迷雾和光环,删去后人神话信长的种种无稽细节,却更像是一场撞大运的赌博。

“桶狭间之战”,其实是一场临时起意的突袭战,而不能称之为策划已久的奇袭战。

在此必须详细介绍一下失败一方的今川氏。且说源的八幡太郎义家有个玄孙名叫足利义氏,足利义氏五传就是足利尊氏,而义氏另有子长氏受封三河吉良、今川两个庄园,长氏便是吉良氏的始祖,其养子国氏便是今川氏的始祖,称为今川太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