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三章 风雨濑户内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日本古代,“中国”一词,并非是“大唐”、“大明”的同义语,而是指日本本州岛西部的山阳、山阴两道。山阳道包括播磨、美作、备前、备中、备后、安艺、周防和长门,山阴道则包括丹波、丹后、但马、因幡、伯耆、出云、石见和隐岐,总共十六国。

大内VS.尼子

战国时代,首先称霸中国地区的乃是大内氏,大内政弘在“应仁之乱”中挥师上洛,几乎因此打败东军,声名响彻天下。政弘传子义兴,大内义兴的时代,大内氏开始从守护大名向战国大名转化,随之而来的是家中重臣的不满,以及汹涌而起的下克上风潮。明应四年(公元1495年),大内义兴诛杀了长门守护代内藤弘矩、弘和父子,因为此事,重臣杉武明阴谋废黜义兴,拥立其弟大护院尊光。大内义兴识破阴谋,杉武明自杀,尊光逃到丰后去依附大友氏,改名大内隆弘。

明应八年(公元1499年)十一月,幕府将军足利义尹(义稙)被六角高赖打败,逃到周防国山口城依附大内义兴。等到永正四年(公元1507年),大内义兴终于得着机会,保护义尹将军上洛,并于翌年七月助其复位。

大内义兴在京都住了整整十年,被义尹将军封为管领代,并加封山城守护。就在他离开本领的这段时间里,东方的出云国尼子氏骤然崛起,屡屡进犯大内领土,以争夺中国地区的霸权。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