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9、插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事情是从总统的警告开始的。卡特中将不得不去核实他的命令是否已得到执行。他似乎还不习惯于这样做。在海军的时候,无非是他下命令让别人去执行,或者他去执行别人下达给他的命令。他给中央情报局挂了个电话,接通了里特,然后提出了询问,其实他没有必要再这样欺人太甚。他知道他早已使此君蒙受了屈辱,他也知道继续这样做并非明智之举——不过,万一总统说得对,那怎么办?由于存在着这种风险,他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里特的反应令人不安。他话音中原本应有的愤怒一点也听不出来。相反,他用政府官员惯用的那套官腔说,是的,所有命令都在执行之中,没有问题。里特这混蛋冷若冰霜,但办事效率很高,不过这种人也有自身的极限,一旦超越了其极限,感情就会左右一切。卡特知道,他与这位中央情报局行动副局长之间的关系已经达到并超越了这一极限。卡特丝毫听不出他有什么愤愤不平,按说他本应该愤愤不平才是。

是出了差错。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劝自己不必紧张。也许真出了差错。也许是里特在跟他斗智。他推测认为,大概里特也意识到他的行动方案是惟一稳妥的方案,因此才听凭那些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毕竟,里特还是喜欢行动副局长这个职位的。正如政府圈子里的人所常说的那样,这是他的饭碗。哪怕官位显赫的政府要员也有他们的饭碗。即使这些人,一想到要离开自己的职位,离开秘书和司机,尤其重要的是,离开他们的官位——他们因官位才被视为要员,尽管薪俸并不丰厚——也常常会感到浑身不舒服。正如某部电影里的台词所说,离开政府便意味着走进现实世界,而在现实世界中,人们期望的是用结果来证实述职报告和国家安全情报预测。有多少人留在政府里是考虑到这里安全,有利可图,并与那个“现实”世界隔绝的?卡特相信,这种人的数量要超过那些把自己视为人民忠实公仆的人的数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