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四 74 忧郁之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查拉图斯特拉原本是站在他的穴居之所的入口处向客人们说话,说完之后,他便走到外面逗留了一会儿。

“噢,四周洋溢着纯洁的芳香和幸福的宁静!

但是我的鹰与蛇到哪里去了呢?

到我这里来吧,我的鹰与蛇!

鹰与蛇啊,告诉我,所有这些高等人的气味都不好闻吧?噢,这里的空气多么芳香!现在我才发觉与感到我是多么地爱你们呀,我的鹰与蛇。”

查拉图斯特拉又说了一遍:“我爱你们,我的鹰与蛇!”当他这么说时,那鹰与蛇都靠拢过来,并仰头望着他。他们三个就这样默默地聚集在一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因为这里的空气要比那些高等人所在处的空气好多了。

就在查拉图斯特拉刚走出洞口之际,那个老魔法师便立刻站起来游目四顾,然后说道:“他走了!

你们这些高等的人啊,请让我像查拉图斯特拉一样用这褒奖与奉承的名衔来使你们高兴一下吧,我已被自己骗人的魔法所困,而我那忧郁的魔鬼,他根本就与查拉图斯特拉背道而驰。请勿见怪。

他现在要在你们的面前施展法术,此刻正是他当道的时候,我斗不过他。

无论你们想要多么尊荣的名衔,也不管你们称自己是‘自由者’‘求道者’‘精神忏侮者’‘解脱者’或‘不凡的渴望者’,还有,凡是与我一样受着厌恶之苦,并认为昔日上帝已死而新的上帝尚未出生的人。总之,我那邪恶的精灵和法术中的魔鬼对你们都是有利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