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四 72 晚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时,那个预言者打断了查拉图斯特拉和客人们的谈话,迫不及待地抓住查拉图斯特拉的手大喊:“但是,查拉图斯特拉!你自己说过‘这件事比另一件事急迫’,现在我这里有一件事比其他所有的事都急迫。

说句应该说的话:你不是邀请我来吃晚餐的吗?况且这里还有许多远道而来的人,你难道不想以畅谈来让我们大快朵颐吗?

此外,你们也都太过注重受冻、沉溺、窒息以及其他种种肉体上的危险,而没有人顾虑到我的危险,我快饿死了。”

那个预言者如是说道,而查拉图斯特拉的鹰与蛇听到这话之后,立即惶恐而逃。因为它们这才知道白天所搜寻回来的食物,还不够填饱预言者一个人的肚子。

“也快渴死了,”那个预言者继续说道,“虽然我在这里听到了有如在倾吐智慧之语的流水声,流水虽然不竭不休,而我却要酒!

并非每个人都像查拉图斯特拉一样天生是个喝水者,同时水也不适于倦乏与衰弱的人。我们要的是酒,只有酒才能使我们迅速恢复体力并增进健康!”

当那个预言者在讨酒喝的时候,一个国王说话了:

“我和我的兄弟,另一个国王,带了酒来,我们的酒足够大家饮用,一头驴所载的都是。因此眼前只缺面包。”

“面包,”查拉图斯特拉笑着答道,“那正是隐士所没有的。然而人不仅是靠面包而活,也要靠羔羊的鲜肉。我倒有两只羔羊,我们马上将那两只羔羊杀了,然后用山艾叶烹调,我喜欢这样的煮法。还有蔬菜和水果,都足供贪食者与吃客享用。胡桃和其他待解的谜团也都不虞匮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